如果可以遇见你

爱情是个谜题,我站在人海等待相遇。

【深呼晰】提拉米苏

*爱情向,OOC

*忙里偷闲,本想写个小甜饼的,可能还是带了一点苦。

 

面包店总会有种特殊的味道,带着温暖的馨香将整个人柔柔地包裹起来,在冬日的寒风呼啸中让人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周深盯着蛋糕柜里色彩缤纷的小巧甜品,一边吐槽着自己怎么像个小女孩一样,一边在纠结到底要选哪一个比较好吃。身旁的情侣在小声聊着提拉米苏的含义,他想起之前听过多次却不以为然的故事,自嘲着果然爱情会让人做出一些以前想都不会想的事情,然后请店员装好了那一块精致的蛋糕,配好一杯奶茶,裹紧大衣转身带着它向家里走去。

 

坐在窗边,小心翼翼打开繁复的包装,开始享用美食。开盖的奶茶热气飘散在空气里,甜甜的味道大概就是冬日里的小确幸。依旧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冲浪,看自己的粉丝有没有乖乖地不去吵架,看看王晰最近的演出视频和节目采访,对着满屏的彩虹屁暗笑吐槽,又跑去吃吃与自己无关的瓜。一个人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不好,除了蔓延的思念会让自己微微走神,提拉米苏上层的可可粉飞舞起来不小心呛到了自己。

 

手机屏幕闪烁,是王晰打来做每日汇报的视频电话,回过神来喝口奶茶平稳气息,接通电话便听见像裹了蜜一般音调千回百转的“深深~”,刚想怪他让自己被呛到的念头便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大提琴真的犯规,忍不住想吐槽却还是抑制不住嘴角的微笑。

 

又到冬天了,距离梅溪湖的相遇就这样过去了一年的时光,回想起来仿如昨日,但走过的种种挣扎又仿佛也曾度日如年。冬日里王晰的高领衫便开始有条件频繁地出现,衬托出长度优越的脖颈,不笑的时候像是冷酷的大魔王,偏偏对着他的时候总是笑得像只狐狸,偶尔还会舔着后槽牙总让人觉得他又想到了什么让人脸红心跳的东西。

 

有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巡演和节目,两个人都在各种忙碌着。虽然微信电话的联系从来没有断过,可终究还是想要见他的。想念他冬日里温暖的怀抱,想念他坐在身旁轻声合着他哼唱的旋律,想念他柔柔落在唇上的亲吻,想念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像那件长到脚踝的羽绒服把自己紧紧包围。

 

王晰慢慢悠悠地讲着自己的行程,专辑准备的进展,游戏又输了几局,周深抱着膝盖歪着脑袋听着笑着,偶尔插几句嘴,然后看着被打断思路的王晰迷茫地问自己刚刚说到了哪里,两个人又笑作一团。听着王晰有意无意地念叨好难找一个甜甜的女声合唱,便又无奈地要他乖,合作的事情他们可能需要暂时放一放。

 

这个人对着自己的时候总是温柔的模样,眼里有化不开的深情让人不敢对视,宠着他护着他没有半点怨言,他要做什么,王晰都会说好,哪怕会委屈自己也不想让他为难。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他呢,还有谁会给他如此多的偏爱。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要触摸屏幕里帅气的脸庞,像只想要主人抚摸的猫咪,看得对面的人心都要化了,恨不得立刻飞到他身旁,却也只能说些温暖的情话,把小猫的想念收进心里,再回馈给他万分爱意。

 

听到王晰问他刚刚吃了什么,才意识到提拉米苏的可可粉还有一些粘在嘴角,舔了一下跟他撒娇说苦,看王晰宠溺地笑着无奈地问他为什么不买甜甜的蛋糕,周深望着他神色突然认真起来,“因为提拉米苏的意思是带我走呀”。

 

未说完的心思两人都懂,王晰怔怔地看着他,想起表白的那天,他在周深房里借着酒的微醺和暂时以种种借口摘下的戒指,胡言乱语地说着自己对他不知从何而来的保护欲占有欲,还有随他的歌声不断翻涌的满腔爱意。周深什么都没有问,只是环着他的腰躲进他怀里,脸颊贴着他的胸膛,耳朵泛起淡淡的粉色,他低头在他耳尖落下一吻,周深战栗了一下却更紧地抱住了他。他的深深聪明又通透,却甘心陪他疯这一场,不问来路,不问归途。

 

他有时觉得自己自私又可恶,是他把周深拖进这前途晦暗不明的爱情困局,陪他一起挣扎彷徨,一次次委屈落泪,又一次次回到他怀中。可爱情本就如此,像艳丽的罂粟,明知会踏进深渊却避无可避。周深没有向他要过什么承诺,可是对爱人的独占欲是与生俱来的本能,所以他会有偶尔不理他的小脾气,见不到人的不开心,听到他提及家庭的伤神失落。他都懂,也都明白,这局面本就由他造就,自然也该由他终结,只是这个句号可能并不容易写就。他只能努力一些,再努力一些,也许就可以让他少一点不安和等待。

 

助理喊他讨论工作,王晰应了一声,只好暂时安慰着对面的小百灵不舍地告别,看着周深没有难过的样子稍微放下心来。周深挂了电话,望着窗外夜色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四肢,还是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提拉米苏的苦盖不住它的甜,想牵你的手,苦一点又何妨。”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